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南京环保局“乌龙”投票遭质疑 回应称系个人行为

2011年06月17日 08:20 来源:法制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刚刚因未及时对秸秆焚烧造成的空气污染及时预警被质疑,又因在微博上自投肯定票遭网友“拍砖”。最近一段时间,江苏南京市环保局接连成为社会关注焦点。南京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直言:“没想到小小的微博竟惹来大麻烦。对于这样的一个新生事物,一定要重视管理,不能作秀。”

  “乌龙”投票遭质疑

  6月3日、6月10日和6月13日,由于南京市郊区和其他地区焚烧秸秆,造成了短时间内南京地区的空气连续3天被污染,个别时段南京市污染指数甚至高达300,达重污染水平,城内烟雾漫天,到处弥漫着焦糊味。

  6月10日、13日,有网友登录南京市环保局的微博欲一探究竟,却发现只有一些过时的环境信息,对空气污染只字未提。

  根据2009年江苏省拟订的《江苏省城市环境空气质量预警与报告制度(试行)》,为满足公众对于环境质量的知情权,环保部门应履行向公众汇报空气突然污染情况的职责。然而,面对如此严重的污染,南京市环保局竟连续两次“失语”,一时间,网络上的指责和质疑纷至沓来。

  面对公众的质疑和不满,6月14日,南京市环保局在其官方微博上发布道歉声明,表示一定积极改进,以权威、及时、高效的工作更好地为市民和粉丝服务。这一积极认错的态度也得到了一些网友和市民的支持。

  本应告一段落的事件却在第二天出现了新的变数——6月15日,江苏省地方媒体在其新浪官方微博发起投票活动,主题为“是否接受南京环保微博的道歉?”整个投票共设“接受,总比其他部门不道歉要强”、“不接受,光凭微博道歉不够”、“环境问题无法预警,不需要道歉”3个选项。

  当天16时16分,南京市环保局官方微博显示,环保局参与了投票活动,投给“接受,总比其他部门不道歉要强”选项。随后,当天18时左右,该帖子被删除。 

  这样的一次“乌龙”投票,让本已缓和许多的局面再起波澜,关注此事的网友纷纷表示惊讶,五花八门的评论和指责接踵而至。翻看网友的留言,诸如“根本无心认错”、“自己投自己票是在自我肯定”、“自己接受自己道歉算什么事情”等评论铺天盖地。

  官方回应将加强管理

  据了解,南京市环保局的官方微博开通于6月5日,据“投票门”事件刚好10天,虽然时间不长,却有9500多名粉丝关注。

  “开通微博是局里的一个创新,希望通过微博能够把公共环境信息在第一时间传达给公众,增强政府部门的服务职能,当初没想到遇到这样的问题,说明我们的工作还有很多值得改进的地方。作为新生事物,重视和管理来不得半点马虎。”南京市环保局宣教中心主任徐小恬在接受《法制日报》记者采访时说。

  对于环保局自己投票的问题,徐小恬告诉记者,这是环保局内部一个关注此事件的工作人员在浏览时进行的投票,属于个人行为,由于投票前登录了环保局的官方微博,所以留下了记录。“由于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和进行认真管理,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这是我们要反思的”。

  据介绍,投票事件发生当天,南京市环保局有关领导就微博问题曾专门组织召开了一次会议,会上由专业人士为环保局的工作人员和几个领导普及了微博的有关知识,并在当天形成统一意见,要求重视微博和其他网络渠道,在环保局每个处室专门设置通讯员,由专门的网络人员负责微博的管理,每天及时更新环保信息和环保知识,并要求就环境突发事件和信息第一时间通过微博向公众公布。本报记者丁国锋 《法人》记者王磊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