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北一周之内三降暴雨 鄂北旱情将基本解除

2011年06月17日 14: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6月17日电 (丁喆 武中气)17日,湖北迎来入梅后第三次强降水过程,这也是该省最近一周的第三场暴雨。当地气象部门预计,此次降雨将基本解除鄂北旱情,但需加强防范西部、北部城市渍涝、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9日入梅以来,湖北已经连续出现两次暴雨过程,且影响范围大、强度集中、危害损失较为严重。咸宁、黄石、恩施、鄂州等市州因遭受暴雨或大暴雨的反复袭击,引发山洪、滑坡、渍涝等多种灾害。

  湖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透露,在6月13日到15日的第二轮强降雨中,湖北7个县市发生暴雨洪涝灾害,43万人受灾。十堰市房县上龛乡二荒坪大面积山体滑坡,导致6人失踪,并形成容量约为200万立方米的罕见堰塞湖险情。

  从17日开始,湖北还将迎来近期第三轮强降雨。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大雨将自西向东逐渐展开,鄂西南、鄂西北、江汉平原北部、鄂东北过程累计雨量50—150毫米,局部约为200毫米,可基本解除因前期降雨不均导致的鄂北旱情。

  气象部门同时提醒,已形成堰塞湖险情的房县大龛乡平渡河流域正位于本次暴雨区,预计该流域累计雨量将达到80—120毫米,暴雨可能会加重险情,建议当地加紧爆破排险后续工作。(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