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南方地区将遭本月第四轮强降雨过程袭击

2011年06月17日 16: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15日晚18时至16日凌晨1时,广西忻城县果遂乡受强降雨的影响,该乡处多处村道被山洪冲毁、内涝严重,百余村民痛失家园。据初步统计,该屯受山洪影响形成危房83间,房屋倒塌28间,农作物绝收300多亩。潘蒙俊 摄  


 

    2011年6月15日,江西省婺源县持续多天的强降雨,导致星江河水位猛涨,6月15日清晨,星江河水漫过护河墙,沿河路街道被河水倒灌,形成汪洋一片,群众生活受到很大影响。中新社发 王中杰 摄 图片来源:CNSPHOTO  

  中新社北京6月17日电(记者 阮煜琳)中国南方地区将遭遇本月第四轮强降雨天气袭击。17日开始,强降雨天气会在四川盆地东部至江淮江南北部一带展开,局部地区还会有大暴雨。专家指出,本轮强降雨落区与前几次降雨过程的主要降雨区仍有部分叠加。

  进入6月,中国长江中下游地区降雨频繁。13日至15日,长江中下游地区更是遭遇了今年以来降雨强度最强、覆盖范围最广的一次降雨过程。气象专家介绍,此次过程具有强降雨覆盖范围广、强度强、强降雨落区与前面两次过程基本重叠等特点。强降雨过程覆盖了长江中下游大部流域,给上述地区带去604.6亿立方米的水资源。

  17日起,新一轮强降雨天气又将在四川盆地东部至江淮江南北部一带展开,局部地区有大暴雨。18日,降雨天气还将继续加强,江汉东部、江淮、江南北部等地都将出现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到19日,本轮强降雨天气将逐渐趋于减弱,仅苏皖南部、浙江等地雨势较大。

  中央气象台17日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17日14时到18日14时,四川东北部、重庆、贵州西部和北部、湖北大部、河南南部、湖南北部、江西北部、安徽中南部、江苏中南部、上海、浙江北部、广西南部、广东中南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其中,重庆北部、湖北西南部和东北部、安徽南部和大别山区等地局部地区有大暴雨。

  中央气象台专家指出,此轮强降雨天气的雨量上限在200毫米左右,降雨强度没有本月13-15日的降雨过程强。与前三次过程相比,此轮强降雨特点主要是,雨带位置略有偏北,强降雨中心位于长江与淮河之间,同时,此前降雨较少的长江上游地区也会出现较强降雨。

  中国南方部分地区13日开始出现6月份以来第三次强降雨天气过程,造成长江中下游及西南地区发生洪涝灾害。据国家减灾委办公室统计,截至6月16日18时,13日以来的暴雨洪涝灾害过程共造成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重庆、四川、贵州8省市19人死亡,7人失踪。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中国南方降雨频繁,本轮强降雨落区与前几次降雨过程的主要降雨区仍有部分叠加,西北地区东南部、四川盆地及江淮、江南北部等地需加强防范局地强降雨诱发的局地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