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局级干部公选今面试 “交通拥堵原因”入考题

2011年06月18日 15:37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交通拥堵原因”入考题

  局级干部公选上午面试 为防泄密考官现场出题 北京拥堵成为考题

  今天上午,200余名本市公选笔试的佼佼者走进面试考场,他们将在一天的时间内经过半结构化面试、无领导小组讨论、资历评价、心理健康与工作压力测试、外语水平测试五道关口,竞争包括市编办副主任、市政府研究室副主任、市交通委副主任、市委信访办副主任、市民政局副局长、市财政局副局长在内的35个局级职位。

  本次公选首次允许记者旁听局级职位的专业面试。上午8时10分,在北京市交通委副主任职位专业面试考场,负责面试的五位评委已经在考场内聚齐,“请不要打扰考官出题”,负责考务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现在开始到9点10分是评委的出题时间,这段时间任何人都不可以接近评委。”据介绍,五位评委都是交通领域的专家,“之所以会选择在面试之前现场出题,首先考虑的就是防止考题外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评委在今天面试现场见面之前,都并不知道除了自己以外的其他评委身份。”

  9时30分,市交通委副主任职位专业面试正式开始。记者现场看到,为了控制面试时间,考场内还专门设有计时员的席位以及秒表倒计时牌。“考生你好,面试答题时间共有15分钟,请自己把握好时间”,面对第一位考生,主任评委开门见山地介绍说,“面试共有三个问题,请认真作答。”

  “你认为造成北京拥堵的主要原因是什么?”“现阶段北京地面公交和地铁的服务标准是什么?”“本市新建的地铁项目往往刚开通不久就因为运力不足等原因需要升级改造,你对此怎么看?”对于评委依次抛出的问题,考生表现十分平静,“像北京这样‘环路摊大饼’的交通规划模式往往会造成中心城区的拥堵加剧,同时在机动车数量控制方面我觉得北京相比于上海等地也显得动手晚了……”

  旁听了两位考生的专业面试记者发现,由于考题贴近现实,考生的回答都十分充分和有条理,甚至还有考生在回答问题时举起了自己乘坐公交车的例子。不过“现阶段北京地面公交和地铁的服务标准”这道考题确实让考生们有点茫然,他们的回答也都十分诚实,“对这个问题不是很熟悉,但我的理解是这样……”成为了大部分考生这道面试题的开场白。

  记者在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专业面试现场旁听时发现,相比于交通委副局职位的面试题,体育局副局职位的考题更贴近现实,三道考题中除了“谈谈对北京竞技体育的发展思路”、“北京三大球的现状如何?怎样振兴?”外,还特别提了一道尖锐的考题——“对‘范斌事件’怎么看?如果是你怎么处理?”(记者左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