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回良玉、刘延东出席中央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大会

2011年06月18日 16:0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庆祝中央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回良玉、刘延东等出席

  18日,庆祝中央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庆祝大会,回良玉发表讲话,刘延东为在中央民族大学从教60年的教师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乌云其木格、司马义·铁力瓦尔地、白立忱、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和布赫、铁木尔·达瓦买提、司马义·艾买提、热地出席庆祝大会。

  今天的中央民族大学鲜花绽放、彩旗飘飘,处处洋溢着喜庆热烈的气氛。上午9点30分,庆祝大会开始。在热烈的掌声中,回良玉发表了讲话。他首先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中央民族大学各民族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表示衷心的祝贺和良好的祝愿。

  回良玉指出,建校60年来,中央民族大学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民族政策,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为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发展服务的办学宗旨,培养了成千上万的优秀人才,取得了许多具有开创性意义的科研成果,创建和发展了一批民族类重点学科,走出了一条民族高等教育又好又快发展的成功之路。中央民族大学为促进民族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推动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发展、服务国家现代化建设,发挥了特殊作用、作出了重大贡献。

  回良玉指出,民族高等院校在我国民族教育和整个教育体系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推进体制机制创新,走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之路,全面提高民族高等院校办学水平。中央民族大学是民族高等院校的排头兵,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和教育事业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在新的历史时期,要大力发扬优良传统,抓住难得机遇,采取有力举措,努力实现跨越式发展。

  回良玉强调,办好民族大学,关键是要有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希望中央民族大学和民族高等院校的广大教师进一步加强师德和学风建设,坚持教书育人并重、言传身教齐行,做民族团结的践行者和捍卫者,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要努力改善教师的工作和生活条件,建立健全有利于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体制机制,充分调动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的积极性与创造性。

  回良玉说,青年人朝气蓬勃,富有创新精神,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民族观、宗教观,热爱党、热爱国家、热爱人民、热爱中华民族,以民族振兴、国家富强、人民富裕为己任,在人生奋斗的征程中谱写出壮丽的青春之歌,在为祖国和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的青春光彩。希望同学们秉持“美美与共”理念,培养包容、开放、理性的心态,尊重、欣赏、借鉴各具特色的民族文化,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的思想观念,自觉增强中华民族意识和民族团结意识,各民族同学之间要相互学习、相互帮助、相互团结,争做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建设者、促进者。希望同学们践行“知行合一”思想,刻苦学习,打牢知识根底,夯实专业基础,同时要学以致用,积极投身到火热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践,把学到的知识用于实践,在实践中继续学习提高,勇于到条件艰苦的地区磨炼意志、砥砺品格、增长才干。

  大会由中央民族大学党委书记鄂义太主持。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同志、北京市和部分省区负责同志,部分外国驻华使节、国外大学和国内院校的代表,中央民族大学校友代表及部分师生职工代表共1000多人参加大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