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武汉遭遇今年最强降水 江城一日变“泽国”

2011年06月18日 2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武汉6月18日电 (记者 张芹 徐金波)18日,武汉市入梅以来第3场强降雨如约而至,这场长达20多个小时的大暴雨,让武汉几成“泽国”,82处路段不同程度渍水,部分地区积水甚至没过腰部,过往的民众不得不挽起裤脚、脱掉鞋袜淌水而行。

  武汉市政府应急办17日发出预警信息通报,提醒各区各部门启动应急预案。18日凌晨,伴随阵阵雷声,暴雨来袭,直至当天下午,大雨也丝毫没有减弱迹象,很多低洼路面出现积水,武汉中心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据统计,本次暴雨强度大,持续时间长,是该市今年以来经历的最强一次降雨过程。截至18日17时,全市城区平均降雨量达191毫米。武汉市气象台称,在18日晚降雨高峰过后,天气主要为零星小雨,不会再出现大暴雨。

  这场暴雨给城市交通和民众出行带来极大影响,武汉市内徐东大道、建设大道、唐家墩路等多条道路出现渍水堵塞,导致车辆无法正常行驶,交通几近瘫痪。

  受暴雨影响,武汉天河机场当天临时关闭一小时,部分进港飞机被迫改降周边机场。至12时30分左右,机场航班才陆续恢复正常。

  在汉口崇仁路,不断上涨的渍水如同潮水,漫进沿线的门店。一家小型超市门口,店主将几个沙袋堆砌起来抵御水涝;一些民众把脱下的鞋袜拎在手里,小心翼翼在齐腰深的水里前行。

  当日,武汉市防办要求,排水人员加紧疏涝,排渍泵站全力抽排,流动泵车等应急抽排设备全部投入应急抢排,在渍水点紧急安插警示牌。降雨期间,全市累计出动1200余人次上路巡查疏涝,排除险情;为对应渍水和降雨给交通带来的困难,3000名交警冒雨上路疏导人流车流,全力进行排堵保畅。

  这场暴风雨还给武汉市农业生产带来极大损失,据该市农业局调查摸底,6月17日至18日,全市农作物受渍54.573万亩。(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