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意大利参议员访藏 冀成为西藏发展变化见证人

2011年06月18日 2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拉萨6月18日电 (记者 李林)意大利议会“中国之友”协会主席、参议员朱塞佩•梅纳尔迪18日下午在拉萨表示,西藏从达赖喇嘛统治的封建社会走到今天的文明社会,西藏社会发生了巨变,他希望成为西藏发展变化的见证人。

  当日下午,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尼玛次仁在拉萨会见了来访的朱塞佩•梅纳尔迪一行。

  据了解,朱塞佩•梅纳尔迪一行在藏期间,与西藏自治区发改委、民宗委等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参观了藏药厂、乡镇卫生院、援藏项目、农牧民安居工程及布达拉宫、大昭寺等。

  尼玛次仁对应中联部邀请来访的朱塞佩•梅纳尔迪一行来藏参观访问表示欢迎。他说,今年是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60年来,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城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生活水平大幅度提高,生存和发展状况得到极大改善,社会事业全面进步,藏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得到了继承和发展,宗教信仰自由与民族风俗习惯得到了尊重和保护。当前,西藏局势稳定,人民安居乐业,各民族团结和谐。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和构建和谐社会成为西藏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

  朱塞佩•梅纳尔迪对尼玛次仁会见意大利议会“中国之友”协会一行及西藏自治区有关部门给予的接待表示感谢。他说,意大利和中国是两个具有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的国家。整个西方社会都很关注西藏。西藏从达赖喇嘛统治的封建社会走到今天的文明社会,西藏社会发生了巨变,我希望成为西藏发展变化的见证人。

  尼玛次仁还简要介绍了西藏自治区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西藏自治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职能及工作情况,并就朱塞佩•梅纳尔迪等提出的有关问题作了回答。(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