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北大范围暴雨 24小时连发41个预警遍布全省

2011年06月18日 22: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6月18日电 (丁喆 陆铭) 17日至18日,湖北出现全省性降雨过程。当地气象部门连发暴雨预警信号41个,提示潜江、仙桃、天门、武汉、宜昌、荆州、鄂州、神农架、孝感、荆门、恩施中部和黄冈北部等地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襄阳、随州、黄石、十堰和咸宁中部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武汉中心气象台实况统计显示,过去24小时内湖北有28站(占总数的36%)出现暴雨,20站(占总数的26%)出现大暴雨。另有仙桃24小时降雨量超过200毫米,为特大暴雨级。

  截至18日17时,省会武汉城区平均降雨量已达到191毫米。强降雨导致该市82处路段出现滞水,部分路段水深齐腰,车辆无法正常通行,极大影响到城市交通和民众出行。

  据武汉中心气象台介绍,此轮暴雨带集中在江汉平原和鄂东北地区,与入梅后的前两场暴雨过程相比位置偏北,雨势短且急,局地强对流天气明显。建议各地加强防范强降水可能造成的城市渍涝和山洪等灾害,同时做好雷电灾害的防范工作。

  针对此轮大范围暴雨,当地气象部门已通过手机短信、影视天气预报、声讯、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电子显示屏等形式,24小时累计发布暴雨蓝色、黄色、橙色、红色预警信号41个,覆盖全省。(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