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希望工程行动网投近六成为刷票 主办方称改规则

2011年06月19日 05:28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报在6月8日曾报道了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主办的“希望工程激励行动”网选活动,遭遇严重刷票行为。昨天,新华社报道称,在逾30万网络票数中,近六成为刷票公司投票。主办方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日前正式回应,已修改“希望工程激励行动”的评选规则,并删除刷票票数。

  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主办的“希望工程激励行动”,旨在选出适合的大学生公益团队予以资助,每个获得资助的项目将给予1万元以内的资助奖金,优秀项目还有机会到英国参加交流活动。6月2日网络评选展开后,不少参加评比的高校团体开始进行疯狂刷票。通过刷票公司,以1000张选票200元的价格进行刷票。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现网络刷票现象后,6月5日在活动官网对违规刷票行为进行了警告,同时对刷票记录进行删除,保留正常投票的数据,并在投票时增加验证码,防止刷票。但仍然无法杜绝网上投票的刷票问题。两天后,青基会再次发出警告,告知如有团队继续违规,将立即取消其参与资格,并修改评选规则,增加校正环节。

  对于公益活动中出现的刷票行为,一位参与该活动的大学生表示,完全通过网络进行公益项目评选不够严肃、也有失公平。对此,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杨晓禹表示,在评选制度上的确有一定缺陷,今后再举办此类活动,将大幅减少网上投票的权重。此外,一旦发现活动中有弄虚作假行为将不再宽容,“该取消资格的取消资格”。

  据了解,由于“不希望伤害同学们的积极性”,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未公布参与刷票的社团名单,也未取消这些社团的参评资格。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