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胡锦涛抵达乌克兰当晚会见亚努科维奇

2011年06月19日 06: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胡锦涛抵达乌克兰当晚会见亚努科维奇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当地时间6月20日上午出席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在总统府为他举行的欢迎仪式。这是时隔10年来中国国家元首首次对乌克兰进行国事访问。中新社发 张朔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雅尔塔6月18日电 (记者 张朔)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18日在雅尔塔会见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

  胡锦涛表示,建交近20年来,中乌关系健康顺利发展,双方在政治、经贸、科技、人文等领域及国际事务中进行了良好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中乌两国高层交往频繁,这次访问是两国元首去年以来第三次会晤,充分体现了双方对发展中乌关系的高度重视。中方高度评价乌方把对华关系视为对外关系的优先方向,愿同乌方一道,为推动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全面深入发展、实现两国人民世代友好而不懈努力。

  亚努科维奇欢迎胡锦涛对乌克兰进行国事访问。他表示,去年以来,乌中关系揭开了崭新的一页,获得了全面发展。胡锦涛这次访问对乌克兰政府和人民意义重大,将为乌中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把乌中关系提升到新的高度。

  会见后,胡锦涛出席亚努科维奇举行的晚宴。

  胡锦涛当天上午结束在俄罗斯的访问行程后乘专机抵达乌克兰,这是中国国家元首时隔十年再次对乌克兰进行国事访问。访问期间,胡锦涛将同亚努科维奇总统、利特文议长、阿扎罗夫总理等乌克兰领导人举行会谈会见,就深化中乌关系交换意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