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空客中国公司总裁:空客将不断增加“中国元素”

2011年06月22日 10:1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空中客车(空客)中国公司总裁博龙20日在巴黎布尔歇机场展览馆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空客“牵手”中国航空工业已经26年,双方工业合作卓有成效。面对未来,空客将不断巩固和深化与中国航空业的合作,不断增加“中国元素”,留下更深的“合作印记”。

  博龙说,空客与中国航空业的工业合作始于1985年。在过去20多年中,双方合作已从简单的零部件转包生产和采购发展到飞机重大部件的生产、设计、研发以及飞机的总装和交付,还扩展到工装夹具的生产、空客飞机模拟培训设备的开发和生产等领域。

  从1985年向中国交付第一架飞机以来,空客在中国的业务不断发展。空客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5月底,中国大陆现役空客飞机数量已达689架,占中国大陆现役100座级以上飞机总数的45%。2010年空客在中国的工业合作总值超过2亿美元,到2015年将接近每年5亿美元水平。目前,中国共有六家航空企业直接参与了为空客飞机生产零部件的合作。空客的“中国元素”不断增加,所有空客民用飞机机型目前全部安装有中国生产的零部件。

  博龙说,双方合作的一个最新“标记”是空客A320系列飞机天津总装线总装的第50架A320系列飞机本月初交付使用。空客A320系列飞机天津总装线被誉为“中欧合作的典范”,是空客和由天津保税区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组成的天津中天航空工业投资公司共同创建的合资企业,也是空客在欧洲以外地区的第一条总装线。这一项目2008年9月投产,项目发展完全按照当初的规划顺利推进。

  博龙说,随着合作的深化和扩大,空客提出了与中国建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的长期发展目标,积极开展与中国航空制造业的工业合作和技术转让。“从长远来看,航空工业是一个全球化产业,中国将成为其中一分子。”在巴黎航展期间,空客发布了“未来构想”,从替代燃料、空中交通管理、商业模式、科技研发和人力资源五个方面提出对于2050年航空业的远景展望。这些虽然只是设想和概念,但有可能在将来成为现实。为着眼未来,“我们正与中国高校和研究机构加强科研合作,这些项目将为航空工业的发展带来积极贡献。”

  博龙也指出,空客注意到,中国已开始发展自己的大型客机项目。在不远的将来,中国企业有可能在大型客机市场上成为空客的潜在竞争者,但这并不会影响空客与中国的工作合作,空客也不会改变既定的合作战略。首先,中国航空市场潜力巨大,完全可能容纳三个或者更多竞争对手。空客与中国的合作前景非常广阔,并不局限于一些项目上。其次,从空客自身来看说,空客是在与美国航空业巨头波音公司的竞争中成长起来的,因此并不惧怕竞争。 (李明 胡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