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暴雨引发山体滑坡 四川宜宾消防解救4名被困人员

2011年06月22日 14:01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22日4时22分,连夜的暴雨导致四川宜宾市南广镇太子河鱼餐馆背部山体发生滑坡,住在餐馆的4名工作人员被埋,急需救援。宜宾消防支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调动6辆消防车38名官兵冒着倾盆大雨赶赴现场解救4名被困。目前4名被解救出人员中,3名已经确认死亡。

  4点33分,救援力量到达现场,立即对现场进行了警戒。消防官兵立即兵分两路,一路对餐馆内人员进行疏散,另一路在坍塌处展开救援。受到山体滑坡影响,该餐馆的二楼靠近山体一侧的围墙已经基本被冲垮,墙体、混泥土块等堆满了员工住宿的过道,山体泥石等摇摇欲坠,再加上大雨瓢泼,随时有再次发生坍塌的危险。

  搜救队到达救援点后仅发现1名意识清醒的被困者,被死死地压在滚落的墙体下,其余3名人员不见踪影。消防官兵一边稳定被困人员情绪,一边小心翼翼地用双手将墙体和泥石逐个转移,解救被困者。4点50分,唯一一名意识清醒的被困人员成功获救,并及时送上了救护车。

  根据餐馆老板指定的员工床铺设置的具体位置,消防官兵利用新购置的雷达生命探测仪,很快就发现了被埋压人员的具体位置,并利用液压破拆、顶撑救援装备,迅速实施救援。5点43分,另外3名处于昏迷状态的被困人员也实现了成功转移。为确保无其他人员被困,消防官兵再次利用鹰眼生命探测仪对现场进行了反复搜索,直至确定后才撤离现场。(记者刘涛 通讯员王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