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台风“海马”22日夜登陆广东 防总IV级响应

2011年06月22日 15: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6月22日电(记者 刘育英)热带风暴“海马”预计于22日夜间至23日上午在广东台山至徐闻一带沿海登陆。中国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22日10时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据防总介绍,22日8时,第4号热带风暴“海马”中心位于广东台山市东南方向约26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预计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广东西部沿海靠近。

  国家防总秘书长刘宁22日上午主持召开防台风异地视频会商会议,启动防台风IV应急响应。中国气象局、国家海洋局等部门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海马”云系东西跨度接近1000公里,强对流云层覆盖面积近30万平方公里,可能给广东、广西、海南、福建的部分地区带来强降雨。

  此外,南海生成的热带风暴移动路径和强度往往存在较大变数,加之目前菲律宾以东洋面有一热带低压活动,两者之间互相影响和牵制,不确定因素较多。

  在此之前的20日,防总已经要求广东、广西、海南、福建、浙江五省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和珠江、太湖流域防总加强值守,密切监视动向,滚动预测预报,按照预案准备防御台风。

  防总22日披露消息,中国大江大河水势总体平稳,主要江河水位正常。近期浙江、江西、安徽等省发生洪水的河流均已退至警戒水位以下。太湖水位当日早晨8时涨至3.79米,超过警戒水位0.29米。(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