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羊城晚报:烟酒“本地化”无碍公款吃喝

2011年06月22日 16:25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治理公款吃喝风,河南信阳市委、市纪委从6月1日起强力推行新规:除规范接待程序、降低接待标准,加强对接待费的监管外,还特别规定:公务接待必须要抽河南烟、喝本地酒、吃信阳菜。针对网上不同的声音,信阳方面回应称,烟酒“本地化”一为弘扬地域文化,二为节约开支。(6月21日《东方今报》)

  抽河南烟、喝本地酒、吃信阳菜,就能管住公款吃喝的“嘴”、节约开支,这样的“答案”实在是有点牵强附会。我看除了能拉动当地的“内需”,促进当地企业发展、增加当地的GDP之外,未必有遏止公款吃喝之风之功效。

  这些年来,“嘴上腐败”已成为社会资源公平机制上的一大毒瘤,有关部门与它的斗争也一刻没有消停过。从刚开始坚决反对“公款吃喝”,到后来反对“大吃大喝”,再到后来想方设法对“吃喝”的程度进行限制,可谓“禁令”不断、文件如山,但结果多是“言之谆谆,听之藐藐”。

  事实上,再怎么要求“本地化”,吃喝者都会想出很多“应对”的招数来。明明喝的是茅台、五粮液,抽的是中华、熊猫、极品芙蓉王,但发票上写着帝豪、红旗渠、宋河、张弓、赊店……你拿他咋办?由是观之,抽河南烟、喝本地酒、吃信阳菜,于治理公款吃喝来说,是一个伪命题,亦无关厉行节约,不过是换了一个名号、一个马甲而已,无法改变腐败的性质。因为,本地的烟、酒也有高档的,本地的“土菜”也不乏山珍海味,照样可以胡吃海喝。(高福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