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海马”“米雷”将共舞 广东广西海南局地大暴雨

2011年06月22日 1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海马”“米雷”将共舞广东广西海南局地大暴雨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22日电 综合消息,今年第4号热带风暴“海马”将于23日凌晨到上午在广东阳江到徐闻一带沿海登陆,届时将带来大暴雨。“海马”尚未登陆,第5号热带风暴“米雷”已生成,两者将现“共舞”之姿。中央气象台22日晚间分别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和台风蓝色预警,气象局之前也已启动重大气象灾害Ⅳ级应急响应,全力应对。

  第4号热带风暴“海马”奔来 广东广西海南局地大暴雨

  中央气象台6月22日18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今年第4号热带风暴“海马”的中心22日17时位于广东省电白市东南方大约200公里的南海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20.5度、东经113.0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2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2百帕。

  预计,“海马”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广东西部沿海靠近,并将于23日凌晨到上午在广东阳江到徐闻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前强度变化不大。

  受“海马”西南季风的共同影响,22日20时到23日20时,南海中北部海面、琼州海峡、北部湾海面、广东沿海、海南沿海、广西沿海、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将有6-8级大风,部分海域或地区阵风可达9-10级;南海南部也将有5-7级大风;广东中南部、广西东南部、海南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广东西南部、广西东南部、海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

  第5号热带风暴“米雷”生成 强度将继续加强

  继“海马”之后,今年第5号热带风暴“米雷”(Meari,来源于朝鲜,意义:回波)6月22日下午在菲律宾以东洋面上生成。14时,其中心位于菲律宾马尼拉东偏南方约110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北纬13.2度、东经113.2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8百帕。

  预计,“米雷”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趋向菲律宾吕宋岛以东洋面,强度逐渐加强。

  受“米雷”影响,23日开始,菲律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台湾以东洋面的风力将逐渐加大到7-8级,台风中心经过的海面的风力有9-10级。

  中国气象局已于6月21日11时启动重大气象灾害Ⅳ级应急响应,全力应对第4号热带风暴“海马”和第5号热带风暴“米雷”。中国气象局应急办、减灾司、预报司、观测司,气象中心、气候中心、卫星中心、信息中心、探测中心、公共服务中心、气象报社、华风集团,广东、广西、海南、云南省气象局进入Ⅳ级应急响应状态,并严格按照气象灾害Ⅳ级应急响应工作流程做好应急响应工作。

  重庆至黄淮等地有较强降水 暴雨蓝色预警继续发布

  中央气象台22日17时预报称,未来三天,重庆至黄淮等地有较强降水。22-25日,西南地区东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北部等地自西向东有大雨或暴雨,其中,重庆北部局地有大暴雨。22-24日,华北东部局地有大雨。

  中央气象台22日18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6月22日20时至23日20时,川西高原南部、四川盆地东北部和南部、重庆大部、贵州西部、云南东部、湖北西部、河南中部、山东大部、苏皖北部、河北北部、北京北部、辽宁南部等地有大雨,其中,川西高原南部、云南东部、贵州西部、重庆东北部和西部、山东中部和半岛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重庆东北部局地有大暴雨。

  预警还指出,广东中南部、广西东南部、海南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广东西南部、广西东南部、海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

  此外,江南、西南地区东部将有高温天气。23-25日,新疆吐鲁番盆地和南疆盆地、内蒙古西部将出现35-37℃的高温天气。23-24日,陕西关中地区、山西南部、江南大部将出现35-37℃的高温天气。24-25日,四川东部、重庆、湖北西北部等地也将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22日20时至23日20时,新疆北部、西藏南部和东部、青海东部、甘肃南部、西南地区大部以及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其中,河北北部、北京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陕西东南部、四川南部和盆地东部、重庆大部、贵州西部、云南东部、湖北西部、河南中部、山东大部、苏皖北部以及广东南部、广西东南部、海南、福建东南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重庆北部、广东西南部、广西东南部、海南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受温带气旋影响,黄海中部有7~8级、阵风9级的西南风;黄海南部有6~7级、阵风8级的西南风。受“海马”和西南季风的共同影响,南海中北部、琼州海峡、北部湾有6~8级大风,部分海域阵风可达9~10级;南海南部有5~7级西南风。

  23日20时至24日20时,西藏中东部、青海南部和东北部、西南地区大部以及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其中,北京南部、天津、河北东部、山东西北部、湖北南部和东北部、河南东南部、湖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苏皖中北部、云南南部、广西西部和南部、广东西南部、海南、台湾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局地有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受“海马”和西南季风的共同影响,北部湾有7~8级、阵风9~10级的大风;南海南部有6~8级西南风。受“米雷”影响,东海南部、台湾海峡有7~8级、阵风9级的大风;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有8~9级、阵风10~12级的大风。黄海中部有6~7级、阵风8级的西南风;黄海南部有6~7级的西南风转5~6级东南风。

  24日20时至25日20时,西藏东部、青海东部、甘肃祁连山区、西南地区大部、华北南部、黄淮大部及其以南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其中,湖北东部、苏皖中南部、上海、浙江中北部、江西北部、广西南部、云南南部、海南西北部、台湾等地有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受“米雷”影响,东海北部、南海东北部有6~8级大风;东海南部、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的风力有8~10级,部分海域阵风可达11~13级。南海中南部有6~7级西南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