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第5号热带风暴“米雷”生成 强度将逐渐加强

2011年06月22日 1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6月22日电(记者 阮煜琳)第4号热带风暴“海马”正逐渐向广东西部沿海步步近逼,并将于23日凌晨到上午在广东阳江到徐闻一带沿海登陆。紧随今年第4号热带风暴“海马”的脚步,今年第5号热带风暴“米雷”22日下午也迫不及待地出现,后期“米雷”的强度会逐渐加强。

  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今年第5号热带风暴“米雷”22日在菲律宾以东洋面上生成。22日下午14时,其中心位于菲律宾马尼拉东偏南方约110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达每秒18米。预计“米雷”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趋向菲律宾吕宋岛以东洋面,强度逐渐加强。

  受“米雷”影响,23日开始,菲律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台湾以东洋面的风力将逐渐加大到7-8级,台风中心经过的海面的风力有9-10级。

  中央气象台22日晚间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目前,今年第4号热带风暴“海马”正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广东西部沿海靠近,并将于23日凌晨到上午在广东阳江到徐闻一带沿海登陆,22日17时其中心位于广东省电白市东南方大约200公里的南海北部海面上,预计“海马”登陆前强度变化不大。

  据报,热带风暴“海马”已影响广东。受“海马”影响,21日晚间,广州白云机场出港航班出现大面积延误,进港航班有20班备降到广州周边机场。受“海马”的影响,22日早上开始,深圳的风雨逐渐加大,天空乌云密布,道路两旁的树木都被大风吹得左摇右摆,地上散满了被风刮落的树枝和树叶。(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