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海马”23日晨将登陆广东 尚无明显双台风效应

2011年06月23日 05:5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海马今晨在阳江到徐闻沿海登陆

  “双龙出海”尚无明显双台风效应

  广州三日或都有雨 今天雨势最大

  本报讯 (记者黄建华、叶卡斯、于梦江 通讯员粤水轩、林良勋、谈天)第4号热带风暴“海马”似乎没能成为“快马”,以至于第5号热带风暴“米雷”(英文名“Meari”,名字来自于朝鲜,意为“回波”)都已经生成了,“海马”还没有登陆。这样,西北太平洋及南海海面上再一次出现了两个热带气旋“双龙出海”的局面。从目前情况看,“海马”会于今天早晨到上午在粤西登陆,而“米雷”暂时也在向偏西北方向移动。广东省防总根据“海马”最新发展动态,决定从昨日8时起将防风应急响应从Ⅳ级提升至Ⅲ级。

  昨天22时,热带风暴“海马”中心位于吴川市东南方约200公里的海面上,预计“海马”将以15公里左右的时速向偏西北方向移动,登陆时中心风力8~9级。明天白天起,全省大部雨势减弱,但粤西地区仍有暴雨,其余地区有中雨,局部大到暴雨。广州未来三天都可能有雨,其中雨势最大是在今天,有大雨局部暴雨,明天有中阵雨,后天雨势进一步减弱为阵雨。

  受降水影响,昨天全省大部最高气温介于28~34℃,整体上比前天下降了4~7℃。

  专家分析,“海马”未走,“米雷”又生成,可能会对防御“海马”带来更大压力。

  “海马”三个特点:

  一是云团覆盖广,周边水汽足。

  二是强度较弱,移动速度慢。

  三是发展变数多,风暴增水存在变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