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重庆千吨级货船撞上价值亿元出口油轮后沉没(图)

2011年06月23日 09:19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重庆千吨级货船撞上价值亿元出口油轮后沉没(图)
货船撞上刚完工的油轮。
货船撞上油轮后慢慢倾斜。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傍晚,长江重庆唐家沱江段,一艘载有石材的千吨级干货船,上行途中突然失去动力,顺着湍急的江水顺流直下,撞上了靠在江边的一艘5500吨价值上亿元的新建油轮后沉没。

  据悉,事发船只共载有7名船员,其中4人在事发前已被安全转移,另有3人跳江后获救。

  家住唐家沱东风船厂厂区附近的居民称,下午5时40分左右,这艘干货船从唐家沱下游往上游行驶,突然间失去动力,并出现倾斜,在江边也能听到船上人员借用喇叭求助,并拉起警笛示警。

  目击者唐先生说,随后便看到这艘货船顺水漂向下游,不久就有海事执法艇等救援船只赶到事发水域附近,救援人员原本准备启用大型船舶对失去动力的船只施救。

  “但是施救尚未完全展开,这艘货船就径直撞上了停在江边的一艘红色大型船舶。”唐先生说,撞船之后,货船很快沉没在江中。

  昨日晚7时许,重庆晚报记者赶往现场,发现沉没的船只已完全不见踪迹,多艘救援船只正在事发水域排险除危,一根固定油轮的直径10多厘米的铁链在撞船事故中被绷断,抢险人员正试图安装一条新的铁链。

  据东风船厂一名抢险负责人介绍,被撞的油轮价值近1亿元人民币,于2006年开建,刚完工不久,还没有正式交付,系中国长航重庆东风船舶工业公司为希腊船主建造的30艘同类型船舶头两艘中的一艘。

  该负责人称,被撞的油轮肯定有创伤,但受伤程度还有待进一步的调查和评估。

  公开资料显示,被撞伤油轮为5500载重吨,船舶总长99.6米,型宽18米,型深9.6米,主机功率为2970千瓦,航速每小时12.6公里,是目前国际市场上较为先进、成熟流行的特种主流船型之一,具有抗暴性能,也是重庆市船舶工业在欧洲市场上的第一个出口船项目。

  海事部门工作人员表示,经过初步核实,事发船只为鄂枝江货0158,系千吨级的二等船舶,事发前正满载石材上行,船上共有7名船员,其中4人在事发前已被安全转移,跳水或落水的3人经自救和救援也被成功救起,整个事故中没有任何人员伤亡。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夏祥洲 任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