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天安门首摆“七一”花坛 夜景照明按重大节日开启

2011年06月23日 14: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6月23日电 为迎接中共建党90周年,北京天安门广场中心将首次摆设“七一”立体花坛,布置标准将参照以往国庆节水平。夜景照明也将按照重大节日标准开启,从6月30日开始持续4天时间。

  在中共的生日之际,北京在全市范围进行花卉布置尚属首次。此次的布置方案,将以东西长安街、南北中轴线为重点,在各重要路口节点,布置形态各异、不同主题的花坛,全市将布置主题花坛20余处,用花总量将达上千万株。

  长安街的花卉景观布置以“光辉历程九十载,花团锦簇展辉煌”为主题,在长安街的延长线上的建国门、东单、王府井、西单、复兴门等重点地区布置立体花坛。同时,主要立交桥区也进行大型花坛布置,位于机场进城线上的四元桥区以“兴国安邦”为主题的花坛已经落成。

  记者了解到,天安门广场、长安街沿线等建筑物的夜景照明将于6月30日至7月3日期间,按照重大节日标准开启。届时,天安门周边、长安街沿线的高大建筑将升挂国旗、插挂彩旗,临近的前门步行街悬挂灯笼。

  大型标语景观将在北京重点地区显现,在天安门广场、复兴门桥区西侧绿地的LED显示屏都会出现一个高两米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的大型标语。北京市政部门还首次要求,长安街及延长线、南北中轴线、二环路沿线的每组公交车站候车亭广告至少有一块更换为“建党90周年”主题的公益广告。

  北大红楼、李大钊故居、毛泽东故居等革命历史纪念地也被纳入环境布置的重点区域,这些地方将通过容器花卉、地栽花卉等进行微型景观布置,突出庄重严肃的氛围。

  据了解,全市“七一”的主题花卉、统一标语、开启夜景照明等环境布置,将在6月25日之前全部完成。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