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以人为本”

2011年06月23日 17:42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2003年10月,中共十六届三中全会明确提出,要“坚持以人为本,树立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促进经济社会和人的全面发展”。其后,中共中央领导人多次在不同场合对“以人为本”进行了阐述。2007年10月,中共十七大进一步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必须坚持“以人为本”,并明确把“以人为本”作为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以人为本的内涵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党的一切奋斗和工作都是为了造福人民。要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党和国家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发挥人民首创精神,保障人民各项权益,走共同富裕道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以人为本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和执政理念的集中体现,它全面回答了科学发展观中为谁发展、靠谁发展、发展成果如何分配等一系列基本问题。(中国国家博物馆学术研究中心 刘建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