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闽江水环境受威胁 福州全面整治75条内河

2011年06月23日 1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6月23日电 (记者 张建忠)梅亭沟生活污水直排闽江,排污口直逼供福州上百万居民用水的福州西区、北区水厂取水口;福州内河整治污水排入了闽江畔西河泳场。本周以来,此间媒体连续报道福州饮用水、闽江水环境受到威胁,引发了福州市民高度关注。

  当地媒体关于闽江水环境的相关报道直指穿福州城而过的闽江北港,爱护好、保护好福建“母亲河”闽江一时成为主流呼声。

  23日在此举行的福州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相关方面就福州启动建设“30公里长闽江北港景观廊道”回答了媒体提问。其中,市政府新闻发言人林汉隽回答了中新社记者关于“打造闽江北港景观廊道,良好的闽江水质是基础,如何确保闽江水质”的提问。

  林汉隽表示,福州将进一步巩固提升福州闽江北港水环境质量,保护生态环境。他披露,福州市因此制定了“2011年闽江北港水环境综合整治方案”,其主要内容包括:加强工业污染防治,对重点行业、工业园区、石板材工业集中区等进行长效监控;强化畜禽养殖污染控制,严格落实畜禽养殖“两禁区”规定,推行生态立体种养或零排放养殖技术,防止污染反弹;以及加强饮用水源地保护和管理,完成西区、北区水厂一级水源保护区上下店路居民住宅搬迁等。

  截至目前,福州已完成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投资约25亿元人民币,17座污水提升泵站和约890公里污水管道。林汉隽说,“已建成的8座污水处理厂的设计处理能力已能够满足市区污水全处理的要求”,今年福州还将完成一批污水处理厂的配套管网建设。

  林汉隽对媒体相关的报道亦作出回应。他说,到今年年底,福州75条内河全面整治完毕,将彻底根除内河污水流入闽江的现象。(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