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吴邦国晤菲众议长:妥处两国关系中存在的问题

2011年06月23日 2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了菲律宾自由党联合主席、众议长费利西亚诺·贝尔蒙特一行。中新社发 廖攀 摄  

  中新社北京6月23日电 (记者 张朔)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23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菲律宾众议长、自由党联合主席贝尔蒙特。

  吴邦国说,中菲是近邻,两国人民有着长期友好交往历史。建交36年来,中菲关系不断发展,政治互信日益增强,经贸合作成果显著,人文交流不断扩大。发展中菲友好合作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中国奉行“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周边外交方针,十分重视对菲关系。希望双方从两国友好关系大局出发,通过平等协商与对话,妥善处理两国关系中存在的问题,并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继续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吴邦国说,近年来中国共产党与包括自由党在内的菲律宾各政党,中国全国人大与菲国会参、众两院的交流也在不断深化,有力推动了两国关系发展。中方愿与菲方继续加强议会、政党之间的友好往来,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为国家关系注入新的活力。

  贝尔蒙特说,菲中两国友好合作关系涉及领域十分广泛,体现在政治、经贸、文化等各个方面。菲方希望与中方携手努力,共同应对两国关系中出现的问题,推动菲中合作进一步发展,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

  贝尔蒙特还特别表示,非常感谢今天在这里会见我们。“我们知道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场合,所以我本人和代表团各位成员都穿上了民族礼服。”(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