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新型城市化水平上海第一

2011年06月24日 0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6月23日电 (记者 孙自法)此间最新出炉的《中国新型城市化报告2011》披露,在中国内地50个代表性城市的新型城市化水平排序中,上海名列第一,而在正常平均上班花费时间的排名中,北京以38分钟“拔得头筹”。

  由中国科学院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组主持、多位专家历时1年完成的《中国新型城市化报告2011》23日在北京发布。该报告通过城乡发展动力、城乡发展质量、城乡发展公平3大指标研究计算,得出包括31个省会城市在内中国内地50个代表性城市的新型城市化水平,上海、北京、深圳、成都、广州、天津、苏州、重庆、东莞、无锡等位居前10名。

  《中国新型城市化报告2011》还以专门的计算公式和参数设置,研究得出前述50个主要城市的正常平均上班花费时间,北京以38分钟高居榜首,上海、广州均以36分钟紧随其后,南宁、桂林等14个城市的正常平均上班花费时间在20分钟以下。

  专家称,城市的正常平均上班时间,反映了城市的实际交通状况在正常情况下,市民上班所使用的平均时间,由于种种情况,市民现实上班花费时间往往远超正常平均上班时间,两者的时间差就产生了城市交通拥堵。

  “过去在评价一个城市的管理时,人们习惯用GDP来衡量,但现在可以用上班路上堵车的时间作为指标,来衡量这个城市的管理水平”。专家们在《中国新型城市化报告2011》中表示,堵车问题解决得好,就证明政府管理水平高;堵车时间减少,就等同于节约了能源、资源和时间,提高效率,从而拥有创造出更多财富的能力。(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