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报告显示北京上班出行理想用时为38分钟

2011年06月24日 07:13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1中国新型城市化报告》昨天发布,首次计算中国主要城市标准出行时间,北京以38分钟居首。在城市化水平中,北京仍位居上海之后,排名未变。

  报告由中科院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组主持,首席科学家牛文元教授担纲主编,多名专家历时1年完成,是继2009年、2010年后专门研究中国新型城市化战略的第三部年度报告。首次计算中国主要城市的标准出行时间为此次报告一大亮点。

  研究者介绍,今年计算的是“理想值”,而非去年的“绝对值”。在去年的报告中,北京以上班出行平均花费52分钟居各大城市之首,其中包括拥堵时间。此次计算的则是“标准时间”,即正常情况下的最佳出行时间,以着眼收费管理、优化交通。

  世界上往往把城市出行时间作为有效指标和“发展红利”的一种标识,解决以城市拥堵为代表的城市病。研究者解释,出行时间能反映城市的面积、人口规模、功能属性、交通设施,可用来判断一个城市规划设计、功能分区、产业布局、交通网络,以及居住的适宜程度、人力资源利用的充分程度、城市管理的科学程度等。(记者商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