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热带风暴“米雷”逼近 浙江、福建沿海严阵以待

2011年06月24日 10:5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第5号热带风暴“米雷”正向台湾东部沿海靠近,从24日起福建开始受到明显的风雨影响。浙江省气象台24日9时发布热带风暴消息称,热带风暴“米雷”24日夜将进入东海,浙江沿海将自南向北风力逐渐加强。

  今年第5号热带风暴“米雷”24日5时中心位于温州东南偏南方向约1020公里的洋面上,即北纬19.8度、东经125.6度,近中心最大风力8级(2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92百帕,7级风圈半径150公里。

  预计“米雷”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将于24日夜里到26日早晨进入东海东南部海域,未来最大可能沿东经122.5~124.5度之间的浙江近海北上,中心最大风力将增强到11~12级。

  受其影响,24日夜里开始,浙江省沿海海面的风力将自南而北增强到8级,25日将加大到9~11级,“米雷”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达11~13级。24日夜里起,福建省沿海风力开始加大,最大可达7~8级阵风9级,闽外渔场风力8~9级阵风10~12级。24日宁德、南平两市、福州市东部的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有大雨到暴雨。25日福建中部部分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地区的局部有大雨。

  另外,24日受高空低槽影响,浙北地区和浙中的西部地区午后到夜里有中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到暴雨;25日受“米雷”和高空低槽共同影响,浙江省东部沿海地区及海岛有中阵雨,部分有大雨到暴雨。

  由于“米雷”移速较快,气象部门提醒相关海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以及渔船注意安全,及早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东部沿海地区及岛屿需注意防范大风和局地强降水的不利影响。 (记者 屈凌燕、涂洪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