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上游水库开闸放水致黄河兰州段水位持续上涨

2011年06月24日 14: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进入汛期以来,黄河兰州段水位不断上涨,而近两天的降雨再次催高水位。因此,防汛部门提醒,市民应远离河道。

  从黄河兰州段中山桥附近看过去,黄河的水平面明显比过去一段时间要高,曾经裸露的河心滩明显减少了,而一度平静的黄河水现在明显具有了奔腾的感觉。据黄委会上游水温水资源局工作人员介绍,现在正是黄河的丰水期,再加上黄河上游河源区近日出现降水,上游水库开闸放水,致使黄河兰州段水位出现持续上涨,这也是属于正常现象。而对大多数兰州市民来说,尽管生活在黄河之滨,但这种“潮起潮落”的景观是并不多见的,有一些老兰州市民在河边看新鲜。

  据黄委会上游水文水资源局工作人员介绍,黄河水从进入6月以来就在不断上涨,目前平均每天的水流量在1000余立方米/秒,这个流量跟往年同期差不多。而对于黄河兰州段来说,其流量超过2500立方米/秒即为洪水,在这个标准以下则属正常。另外,黄河兰州段的防洪标准是6500立方米/秒,如果超过这个极限,就有可能发生汛情,因此目前属于正常现象。

  兰州市防汛指挥部工作人员则表示,黄河的水涨水落在时间短上很难确定,因此存在很多难以预测的危险性。他们呼吁广大市民,为了个人安全,尽量远离河道,不要到河边玩水嬉戏,以防突然涨水发生不测。同时,为了落实防汛措施,兰州市还将加强河、洪道防洪管理,严禁乱采、乱建、乱挖、乱倒垃圾,并及时清除河道内弃渣,确保行洪畅通。(记者张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