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甲醇厂非法排污毁百亩林地 对整改令“无动于衷”

2011年06月24日 15:09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甲醇厂非法排污毁百亩林地对整改令“无动于衷”
工业废水废渣毁掉大片林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位于榆林榆神工业园区的兖州煤业榆林能化有限公司甲醇厂,因乱排工业废水废渣导致100多亩林地被毁,大片土地遭污染。尽管环保部门已于一月前下达限期整改令,但甲醇厂目前未有任何改善举措。

  6月16日,记者随同榆林塞上环保世纪行采访团来到榆林榆神工业园区时发现,在距离这家甲醇厂南侧不足1000米的林地内,到处是黑漆漆的废煤渣和混浊的废水。现场凌乱地散落着排水软管,车辆进出的道路是装载机毁林后修出来的,废煤渣所覆盖之处的大片沙柳等植被已被毁,林草浸泡在废水里有的已经枯死,有的奄奄一息。记者一行粗略估算了一下,被这些废水废渣毁掉并污染的林地超过了一百亩,而这片林地处于毛乌素沙漠,其植被能成活相当困难。

  面对这一“偶遇”的污染问题,随行的榆阳区有关领导迅速进行追查,并确定污染源来自附近的兖州煤业榆林能化有限公司甲醇厂,该甲醇厂乱排废水乱弃废渣的行为严重违法,而当地环保部门早在一个月前就向该厂下达了限期整改令。

  记者获悉,当地环保部门早在5月6日就接到群众对这家甲醇厂污染事件的反映,执法人员调查发现,该厂的工业外排废水从14号观测井溢出后用导流管导流至沙地,利用沙地渗坑排放部分工业废水;工业固废(粉煤灰、炉渣)倾倒在场区外贮存,且贮存场所无任何防扬散、防流失、防渗漏措施。5月17日,环保部门就上述环境违法行为向甲醇厂下达限期整改函,要求迅速采取措施,在6月30日前修复14号观测井,并对已经流出的废水予以清理,立即启用新的符合环保要求的渣场,同时对旧渣场恢复原状和植被。

  然而,一个月过去了,环保部门的调查及有关方面的监督,均未能促使这家企业有改善举措。对此,榆林市环保部门有关人员昨日表示,如果甲醇厂不能在限期内作出整改,环保部门将对其依法立案处罚,甚至关停。

  对于此事,本报将继续关注。记者 杨永存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