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辽宁曝6起典型失信案 多个政府部门企业上榜

2011年06月24日 1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沈阳6月24日电 (司晓帅)辽宁省新闻办2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曝光了该省6起典型失信案件,其中政府失信案件1起,企业失信案件3起,个人失信案件2起。

  这些案件均是辽宁省高院报送的该省第三批失信案件。其中政府失信案件为,沈阳市大东区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拖欠某装饰设计公司工程款132.5万元人民币及利息,法院2008年立案执行后,该局始终以政府财政紧张为由拒不履行,致使案件至今未能执结。

  失信企业多系被判还钱拒不履行义务的企业。例如,沈阳天益堂中药厂失信案,法院判决沈阳天益堂中药厂付给申请人张建秋贷款13.5万元,但被执行人逾期仍未执行致使案件未能执结。此外,沈阳盛世高中压阀门有限公司拖欠工程款,铁岭县兴海彩板钢构有限公司借钱不还等案件也悉数曝光。

  个人失信案件则曝光了信新拒付及返还定金,以及许洪清借钱不还案。

  据介绍,本批曝光的典型失信案件均为法院判决和调解后拒不履行义务的案件。除涉及欠钱不还的,还有逃废银行债务、拖欠工程款、私扣政府补贴、拒付赔偿等,经法律专家充分论证后一致认为具有典型性和社会危害性,因此决定予以曝光。

  辽宁省信用办副主任王钰表示,此次曝光是对失信主体施以惩戒,提高其失信成本,使不讲信用的政府部门、企业、个人付出应有的代价,从而改善辽宁省的信用环境,推动“信用辽宁”建设。(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