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受两台风影响 中国沿海海域海况持续恶劣

2011年06月24日 17: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6月24日电(记者 阮煜琳)在“海马”、“米雷”两个热带风暴的共同影响下,未来几天中国沿海海域海况依然恶劣。国家海洋预报台24日发布海浪、风暴潮预警。

  今年第4号热带风暴“海马”23日两次登陆广东之后再次出海,目前仍游移在北部湾北部海面上,预计将于24日后半夜在越南登陆。而今年第5号热带风暴“米雷”22日在菲律宾以东洋面上生成后一直向北-西北方向移动,其强度可能加强为台风,并很可能成为今年北上影响中国沿岸海域的第一个台风。预计未来72小时,“米雷”外围环流将会从南至北逐步影响中国南海东北部、台湾海峡、东海、黄海海域。

  受今年第5号热带风暴“米雷”影响,预计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东海中部将出现6到8米的狂浪区;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将出现4到6米的巨浪到狂浪区;浙江、福建北部沿岸海域将出现3到4.4米的大浪到巨浪;上海、福建南部沿岸海域将出现2到3米的中浪到大浪。海浪预警级别为黄色。

  受今年第4号热带风暴“海马”影响,预计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北部湾将出现2.5到3.5米的大浪区;海南西部、广西沿岸海域将出现1.5到2.5米的中浪到大浪。海浪预警级别为蓝色。

  国家海洋预报台同时发布风暴潮蓝色警报。预计24日下午至25日下午,北部湾一带沿海将出现20到50厘米的风暴增水,长江口到福建厦门一带沿海将出现40到100厘米的风暴增 水,上述岸段内的潮位站将不会出现超过当地警戒潮位的高潮位。

  国家海洋预报台提醒在受“海马”“米雷”影响海域作业的船只注意安全,并随时关注预警报信息,沿海各有关单位提前采取防浪避浪措施,一定要确保安全。沿海相关部门要及时加固渔业养殖水产设施和渔港设施,做好防潮准备。(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