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万源全力推行“权裸” 民众盼能长久坚持

2011年06月24日 2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6月24日电(刘忠俊 靳廷江)24日,记者从四川万源市政府部门获悉,该市将党政部门所有权力通过各种媒介公开,不给任何人留下暗箱操作的空间,通过“权裸”反腐赢取民心,让民众满意。

  为确保“权裸”不走过场,百姓能真正从中受益,万源市对“权裸”提出了具体要求。所有行政审批、公共服务和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一律在当地电视台阳光政务频道、政府门户网站等进行公布。从事行政审批、公共服务和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职能的受理人员如工作不力,在承诺期限内没有完成任务被投诉,一经查实,一律先停职或调整岗位,再按纪律处理。这些职能部门领导和工作人员,还一律不准接受有行政审批或服务需求对象的吃请和送礼,违反者,一律先停职或调整岗位,再按纪律处理。

  “我们将以前的《阳光政务》电视栏目转为《阳光政务》电视频道,以图文形式,每天24小时滚动播出。设立了政务办事流程、项目公示、办件情况、群众热点反映等8个栏目,对办事不力的单位、部门和乡镇公开曝光,接受群众和社会的监督。”万源市政府一位官员说,百姓利益无小事、民众要有知情权。你这个单位有多少权力,有多大的权力,能干些啥,该干些啥,都要让老百姓清楚。

  “我准备参加今年的事业单位公招考试,又担心被那些有关系的人把名额占完了,现在政府进行‘权裸’后,相信没得哪个敢走后门了,我更有信心了。”万源市官渡镇居民游云宏告诉记者。

  “2011年6月初,有人举报某部门一名股长在参与基层检查工作时,收受了基层500元红包。接到举报后市纪委迅速介入调查,核实了举报内容,当事人随即被停职。”万源市纪委监察局局长杨爱轩说。

  采访中记者发现,政府部门全力推行“权裸”后,当地民众在持观望态度的同时也对其充满期望。万源市柳黄乡汇石沟村村民李支兴说:“我的孩子今年都7岁了,一直没有上户口。在电视上看到办理户口的程序后,我按照要求把手续办好送到派出所,接到申请后警官迅速依法帮我办好了,看来‘权裸’还是起作用。”

  万源市草坝小学教师刘秀一直想调回城里学校教书。“现在实行‘权裸’后。乡村教师回城教书都是逢进必考,什么条件、那些人入围电视上都介绍的很清楚,这种公开公平的方式让任何人看了都一目了然,考不上只能是自己的水平和能力问题。”刘秀笑着说,“我们看好‘权裸’,但希望能长时间坚持下去。”(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