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温家宝:中国愿购买匈牙利国债 一如既往支持欧元

2011年06月25日 2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温家宝:中国愿购买匈牙利国债一如既往支持欧元
    6月25日,中国总理温家宝在布达佩斯与匈牙利总理欧尔班举行会谈。会谈后,两国总理共同会见记者。中新社发 周兆军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布达佩斯6月25日电 (记者 周兆军)中国总理温家宝与匈牙利总理欧尔班25日在布达佩斯举行会谈,会谈后,两国总理共同会见记者。温家宝表示,中国对匈牙利经济抱有信心,愿意购买一定数量的匈牙利国债。

  在回答有关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问题时,温家宝说,中国是欧洲主权债券市场的长期投资者,近年来增持了不少欧元债券,今后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欧洲和欧元。

  他表示,中方愿与欧方共享机遇,共迎挑战,共谋发展,为促进世界经济尽快复苏和平衡增长、推进中欧关系深入发展做出不懈努力。

  他指出,克服当前的困难主要靠欧洲自身的努力。欧盟正在加紧内部协调,根据各国国情采取必要措施,各成员国积极推进改革,已经取得了一定成效。

  “欧洲有很强的科技和人才优势,德国的制造业在世界领先,英国的金融服务业发达,中东欧国家经济基础良好、市场潜力很大。我对欧洲的经济振兴抱有信心。”温家宝说。

  他表示,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不断发酵表明,要彻底摆脱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实现世界经济的复苏和增长,还存在许多不确定因素。因此,要积极推进世界金融体系改革,促进世界经济强劲、平衡和可持续发展。同时,要促进多哈回合谈判取得实质性成果,在此之前力争能够得到早期收获,使人们看到希望。(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