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老一代领导人廉洁生活:大会堂开会自己掏钱买茶叶

2011年06月26日 11:36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毛主席的睡衣上有70多个补丁,康克清有事外出需搭“顺风车”,周恩来等中央领导开会要自己掏钱买茶叶……这些感人故事日前被《红色故事会》一书披露。据悉,这是首部由普通党员“口述实录”自己亲身经历的红色故事,该书已被国博收藏。

  因特殊的地理位置,月坛地区老党员扎堆,一批上个世纪二三十年代出生的老人依然活跃在社区里。为迎接建党90周年,月坛街道特意招募大学生志愿者,采集这些老党员血雨腥风的战斗故事,结集出版。这本名为《红色故事会——月坛90位老党员的光荣和梦想》将免费发放给西城区居民和驻区部队。

  其中,乔从法老人讲述自己担任中南海警卫员时的“红色亲历”最为感人。据老人介绍,毛主席的睡衣有70多个补丁,清洗的时候不可以用搓板,否则就“散”了。中央首长的用车有严格规定,车仅仅在首长外出工作时才可以使用,就连朱德的夫人康克清外出办事时,都要先问问朱老总出门的方向,看看能否搭上“顺风车”。那时候中央领导开会有个规定:白开水免费提供,喝茶要自己掏钱买。人民大会堂里备有两种茶叶,龙井茶一角钱一包,花茶5分钱一包。每次开会的时候,毛主席、周恩来等国家领导人都要自掏腰包,才能有茶喝,否则就只有白开水了。(首席记者 崔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