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上海“毒情”:吸毒人数上升 合成毒品花样翻新

2011年06月26日 14: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6月26日电(记者 陈静)上海警方新近公布了此间“毒情”:吸毒人员总量仍然呈增加态势,以冰毒为代表的合成毒品已成为吸毒人群的“消费”主流。

  警方同时公布一起刚刚破获的毒品案件。在四川警方、上海相关区县警方的配合下,由上海虹口公安分局和刑侦总队等组成的联合专案组经过缜密侦查,彻底摧毁一个地跨沪川两地的制毒、贩毒网络。警方一举摧毁了四个制毒、贩毒团伙,先后抓获蒋某等制毒、贩毒犯罪嫌疑人24人。

  此外,在这起成功侦破的公安部挂牌督办毒品专案中,警方还捣毁冰毒制造加工窝点1处,缴获冰毒41.6千克、毒资57万元人民币,以及运毒汽车、化学制剂、制毒器皿等一大批作案工具。

  相关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5月底,上海各级缉毒部门共侦破毒品案件1000余起;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1200余人;缴获各类毒品合计190余千克,同比上升三成。警方有关人士表示,最大一起案件缴获毒品41.6千克,并摧毁了一个企图在沪设立毒品加工窝点的犯罪团伙。

  据警方介绍,当前,涉毒犯罪人员以无业上海籍男性居多,吸毒违法行为发生地有所转移:正向宾旅馆、出租房屋、私人住宅等场所转移。据统计,截止今年一季度,全上海现有吸毒人员31075人。

  警方表示,虽然吸毒人员快速增加的势头得到初步遏制,但是吸毒人员总量仍然呈增加态势,来沪吸毒人员增幅继续扩大。据介绍,以冰毒为代表的合成毒品已成为吸毒人群的“消费”主流,社会危害更加凸显。警方称,在近年来新增的吸毒人员中,吸食合成毒品的比例超过九成。以今年第一季度为例,上海新滋生吸毒人员321人,吸食合成毒品的就有291人,冰毒成为最大的“消费”品。在今年上海1至5月份缴获的190余千克毒品中,冰毒占八成以上,达到154.07千克。

  警方有关人士表示,合成毒品经常变化花样,“市场”上出现的所谓新类型毒品,大多是冰毒等苯丙胺类毒品的改头换面,有很大的迷惑性,极易引起滥用、蔓延。

  据介绍,为了减少毒品供应环节,申城各级缉毒部门已进一步加强口岸缉毒的统一组织、协作配合,形成水、陆、空、邮立体查缉毒品网络,完善禁毒区域警务合作机制,努力截断毒品贩运通道,减少毒品对上海流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