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未来三天降雨频繁 专家称需防范地质灾害

2011年06月28日 0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6月27日电 (索有为 奚婉婷)热带风暴“海马”已逐渐远离广东省并减弱消退,然而广东省内的降水并未结束。据广东省气象部门27日预测,未来三天广东仍会频繁降雨,气象专家称需防范地质灾害。

  26日白天,受切变线和低压槽影响,广东省中部、东南部、河源南部出现了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的降水,其中佛山、东莞、汕尾等地均出现局部100毫米以上降水。广州也出现了猛烈降雨。数据显示,26日早晨广州市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降水主要时段出现在26日4时至8时,据广州市自动气象站网监测,全市共有31个街镇出现暴雨以上的降水,其中最大降水出现在白云区石井镇136.2毫米(大暴雨)。

  针对强降雨,截至26日8时,广东全省共发布了28个暴雨黄色预警信号、10个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和1个暴雨红色预警信号。 雨水打压气温,26日广东各地最高气温较前一日有所下降,大部市县最高气温在30至33℃,全省最高气温出现在梅县和大埔34.7℃。

  27日,粤西和珠江三角洲地区有大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地区多云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广州市27日白天阴天间多云,有中雷雨局部大雨,气温25至31℃。

  广东省气象部门预计,受南海热带辐合带北抬影响,未来几天广东省大部分地区仍将有持续性的降水过程。28日,中南部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9到30日,强降水过程持续并有可能进一步加强。7月1日以后雨势减弱,广东省逐渐转为阵雨局部大雨的天气,气温上升。

  广东省气象局专家表示,因近期降水频繁,土壤含水量增大,土质疏松,相关部门需要加强防御局地强降水及其引发的城市积涝、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气象衍生地质灾害。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