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共基层党员面对中外媒体答疑释惑

2011年06月28日 15: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6月28日电 (记者 应妮)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外记者见面会28日在中央外宣办举行。孙家栋、吴孟超、次仁多吉、买买提江•吾买尔等8名来自基层的中共党员和党务工作者一字排列坐在台上,而这里以往都是各部委负责人通报新闻的地方。

  在回答媒体记者关于在民族团结方面党员可以做些什么的问题时,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宁县温亚尔乡布力开村的党支部书记买买提江•吾买尔的回答说,“没有民族团结,就没有社会的稳定,没有社会的稳定,就没有发展,最后吃亏的还是我们老百姓自己。我们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他带领村民建成小麦高效示范田、苹果园、标准化家禽养殖基地、牛羊育肥基地,2010年全村人均收入达到8088元人民币,比2005年增加4133元。

  西藏自治区登山队男子分队队长次仁多吉坦言,我们不分藏族、汉族,都是一视同仁的。

  宁夏固原市隆德县杨河乡党委书记喜晓林说,没有民族团结就没有我们全乡经济社会的发展。这个年仅33岁的党委书记在中国最贫困的少数民族地区工作,致力帮助当地脱贫致富。

  在回应年轻人信仰问题时喜晓林现身说法,指中国现在像她一样的年轻党员很多,她所在乡的年轻党员已经占到乡党员一半以上;“我们将沿着老一辈的光荣传统继续走下去”。

  作为非公经济代表的李晓林也主动回答了这个问题,他认为年轻人的理想信念问题关键在于用什么方式引导。作为一间公司的党委书记兼董事长,他表示每年有许多大学毕业生进到企业来,“80后、90后思想活跃是很自然的,进入这个集体之后就融入了树理想、讲奉献,如何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氛围,也就自然而然的和党组织靠近了。”

  今年89岁的吴孟超是此次见面会上8名党员中年龄最长的一位,这位现任第二军医大学东方肝胆外科医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等职的老人显露出幽默感,在介绍自己的短片播放完毕后,他说,“其实我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医生,就是年龄大了一些”,他透露自己每天还可以做两、三台手术,他希望带领年轻人把自己的技术不断传下去。作为一名肝胆外科权威,他表示过去的都归零,还要再次腾飞,建立科研中心,“相信过几年,中国肝癌(大国)的帽子能甩到太平洋去”,老人诙谐地说。

  著名航天技术专家孙家栋三句话不离老本行,他介绍中国探测月球的三步发展计划,简单三个字就是“绕、落、回”。现在正执行第二步计划,大概有一两年的时间就可以落到月球表面了,希望再过三五年有可能把月球的岩石带回来。他强调这是中国航天人集体智慧的成果。

  中国中铁一局电务公司电力工高级技师窦铁成建议大家有机会乘坐高铁,享受一下高铁的平稳和窗明几净的环境。作为一个农村插队十年的青年,他完全凭个人努力获得目前的荣誉,“为国家奉献是非常自豪的”,他说。

  来自海淀区人民法院的宋鱼水在回答有关提问时表示,中国共产党员的法律水准代表着中国的法制进程,所有的党员要过法律生活、弘扬法制文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