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朝界河最大水电站改造后恢复防洪能力

2011年06月28日 16:4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朝界河鸭绿江上最大的一座水电站——水丰电站,经过中方682天的施工改造,于28日正式具备调节防洪、蓄水和泄洪能力。中方当日将水丰电站闸门操作权移交朝方。

  2009年2月,中朝两国有关部门达成协议,由中国国家电网公司单独投资1.59亿元人民币对水丰水电站防洪设施进行改造,由东北电网有限公司负责,委托太平湾发电厂具体负责施工管理。

  水丰电站防洪设施改造工程主要对主、副坝的溢流闸门及其埋件、启闭设备,以及电源、观测设备进行更新,并对有关的土建部位施工。交付使用后,在今年的汛期将为鸭绿江下游的中朝两国人民防汛护航。

  始建于1937年的水丰电站是鸭绿江上第一座电站,日常由朝方调度管理。电站主坝全长899.5米,分60个坝段,分为挡水坝段、取水发电坝段和溢流坝段。改造前,防洪设备已经运行70余年,因设备老旧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记者徐扬)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