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首支海上核生化应急救援队已具实战能力(图)

2011年06月28日 1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首支海上核生化应急救援队已具实战能力(图)
备编器材。图片来源:国防部网站
对受污染区域进行去污洗消。图片来源:国防部网站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28日电 据国防部网站消息,中国首支海上核生化应急救援队,自成立以来,先后完成了海上核生化应急救援专业训练大纲和教材的编写,并分期派遣业务骨干到院校进行新装备使用、维护、指挥等方面的专业培训,经过科学组训现已具备实战能力。

  据悉,该救援队日前在某海域进行核生化多科目应急救援综合演练。现场,救援队员在战友的协助下穿戴完毕重型防化服,携带工业侦毒箱,对事故现场的不明气体进行定性、半定量检测,确定毒剂类型以及污染物浓度和范围。通过对现场不明气体的取样分析辨别后,队员使用强磁性堵漏工具对事故源进行封堵,限制污染物的扩散,对已泄漏物质进行应急处置并回收。

  此外,两名防化队员携带便携式洗消器对受污染区域的装备物质进行消毒,另有两名队员使用组合式洗消装置对舰艇表面进行彻底去污洗消。15分钟后,去污洗消任务结束,至此,演练画上圆满句号。

  据了解,该急救援队伍于去年成立,是中国惟一一支海上核生化应急救援队。主要担负海上放射性物质铬部分民用化学毒物的监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