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花团锦簇迎“七一”

2011年06月28日 19:2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六、七月份正值北京高温、多雨的季节,但是北京园林部门克服重重困难,在天安门广场、中轴线、各环线、百条大街进行花卉布置,营造出花团锦簇的节日景观,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

  目前,中轴线,二环、三环、四环环路,重点大街道路沿线的花卉布置工作已经全部完工。经过花卉设计师们的精心制作,营造出了喜庆热烈、团结和谐、昂扬向上、欢庆祝福的节日氛围。

  长安街沿线,东起国贸桥,西至新兴桥,均有五颜六色的鲜花装饰点。建国门西南角、东单西北角、王府井东北角、西单文化广场、首都博物馆门前、复兴门桥东北角等6个重要节点位置,均布置一处立体花坛。新华门、北京音乐厅、全国妇联、东方广场等沿线绿地内也布置了地栽的多种花卉。

  负责设计长安街沿线6处立体花坛的设计师——北京花木公司设计所的副所长邢雨对记者说,今年“七一”摆花,不同于国庆摆花,因为六、七月份正值北京的高温、多雨、大风季节,所以选用的花卉都是精心挑选的。此次环境布置所用花卉有一品红、孔雀草、大花海棠、蔓生小花矮牵牛、四季海棠、彩叶草等数十个品种,都具有抗晒、耐高温的特性,并能经受风雨的“洗礼”。

  在建国门西南角布置了主题为“辉煌90”的花坛,同时在西南角绿地布置有“90”字样造型灯箱景观。在东单西北角布置了主题为“光辉历程”的花坛,以延安宝塔、南湖船为主景,寓意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是曲折的、伟大的、胜利的。在王府井东北角布置了主题为“祝福节日”花坛,火红的灯笼象征着中华儿女在欢乐喜庆的气氛中,共同庆祝党的生日。在西单文化广场布置了主题为“红旗颂”花坛,象征着五星红旗永远飘扬在祖国的天空。首都博物馆门前布置了主题为“喜迎华诞”花坛,以花鼓造型为前景,高低错落的花墙造型为背景,展示中国共产党90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在复兴门桥东北角布置了主题为“开天辟地”花坛,以画卷为主体,运用一大会址、长城等元素,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

  截至记者发稿时,北京迎“七一”鲜花布置工程已全部完工,1160万盆五彩缤纷的鲜花绽放在北京的大街小巷,营造出了花的海洋、灯的璀璨。(记者 殷丽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