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西藏军区边防管控水平和质量不断提高

2011年06月29日 0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拉萨6月29日电 (陶社兰 张立军)随着大批高科技装备配备边防,西藏边防官兵执勤手段实现了由传统手段向信息化方式转变的历史性跨越。在信息化操控台前,记者轻点鼠标,营区、库房、哨所、边境目标等跃然荧屏。

  据西藏军区参谋长张兵介绍,近年来,西藏军区的边防管控水平和质量不断提高,实现了白天看得清、晚上看得见、实时监控不间断的目标。部分哨所可直接通过网络将视频信号直传军区和总部,各级指挥员指挥决策更为便捷、高效。

  记者走访西藏边防一线时看到,在高海拔的岗巴、错那等地,为解决好由于昼夜温差大带来的房屋冻裂、渗雨、漏风等难题,他们从50多种材料中试验、对比、筛选出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防水防风建筑材料,全部用于边防一线建设。他们研制的“新型钢架式结构组装生态阳光保温棚”能抗8级大风,温度常年保持在5至10摄氏度,使不少花草、蔬菜能在这里“安家”。

  目前,西藏军区海拔4000米以上的边防团以上单位都建成“高压氧舱”和“阳光花园”,连级单位都配发了制氧机,18个执勤点用电难、吃水难、交通难、通信难等问题正逐步得到解决。

  军嫂姜玲来到西藏边防某团探亲,推开连队宿舍门一看,生活、文化、娱乐设施一应俱全,保暖式营房修葺一新。她对前来看望她的团领导说:“我这次来西藏本想动员丈夫转业,现在想法变了,就凭边防这条件,他一定会安心在这儿服役。”

  据知,至2010年底,西藏军区边防官兵全部搬进了有“自来水、照明电、暖气和室内卫生间”的全新式营房,西藏边防一线部队全部告别“干打垒”,住上现代化楼房。(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