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开国将士”讲述风雨69载:因为我们是人民的军队

2011年06月29日 2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宁波6月29日电(记者 何蒋勇 通讯员 虢正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这建党90周年来临之际,85岁的“开国将士”冒诚智同志以一位老革命家、老党员的身份来到宁波国家高新区消防大队为部队官兵讲述了共产党90年的风雨历程。

  冒诚智,1942入伍以来,先后参加了新四军、陆军、空军等兵种。他从15岁开始革命工作,历经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和援越抗美对空作战,先后三次身负重伤,被党中央授予“开国将士”称号。

  1942年3月的一个清晨,村子东头的天空上刚刚泛起鱼肚白,江苏省南通市如皋县一个小村子村口,走出了两个年幼的身影,冒诚智与同村的一位进步青年不甘忍受地主豪绅的压迫,踏上了寻找新四军的路。两位年轻人只知道新四军在家乡附近一带活动,并不知道部队的具体位置,就一直往西走去。“不管走多远,我们一心要找到新四军。”

  幸运的是,“走了四五里路,我们就看到有一队身穿灰色军装的部队”。

  冒诚智说,从14岁参加新四军的第一天起,就深深地感受到共产党领导的军队名不虚传。当时部队条件很差,但越艰苦,干部和老战士都争先恐后抢在前。小战士们向他们看齐,每次战斗都冲在最前面。

  “受到毛泽东主席和周恩来总理等国家第一代领导人的接见是我一生中最珍贵的回忆!” 冒诚智同志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他跟着党走过69载的前前后后,重点回忆了建党初期的社会主义生活,大量生动的亲身经历,使官兵听得聚精会神,还不时向他咨询了解战争年代部队的一些情况。

  他深情地说:“不管是过去、现在、将来,我们共和国的军人都要听党话,跟党走,都要义不容辞的担负起保卫国家和人民的重担,因为我们是人民的军队。” (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