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撰文怀念“最牛校长”叶志平

2011年06月30日 10:27 来源:四川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深切怀念“最牛校长”叶志平同志

  刘奇葆

  叶志平同志不幸病逝,我深感悲痛。叶志平同志是绵阳安县一所普通乡镇中学的校长,在抗震救灾中被群众誉为“史上最牛校长”。

  我与叶校长有过一面之缘。2010年5月,我去震后重建的桑枣中学,见到的叶校长面色黝黑、身材粗壮,与一般印象中校长的斯文形象相去甚远,更像是一位在工地上劳作的普通劳动者。但就是这位貌不惊人的汉子创造了奇迹:他始终把学生安全摆在首位,多年来定期组织学生进行防灾逃生演练。在“5·12”汶川特大地震来临时,桑枣中学2000多名师生仅用1分36秒就全部安全逃生,无一伤亡。我与叶校长交谈,他的话语朴实无华,一如他的外表,言语间充满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从桑枣中学师生脸上写满的尊敬与自豪,我知道这是一位优秀的好校长!

  十几天前,我又到了桑枣中学,这次没有见到叶校长。学校师生告诉我,他们的校长因学校灾后重建,长期高负荷工作,终因积劳成疾突发脑溢血,正在医院抢救。学校临时负责人给我们介绍工作时,嘴里不时蹦出“叶校长说”这样的字眼。我强烈感受到,在这所朴实的校园里,叶校长的崇高精神和办学理念已经深深融入其中。震后重建的桑枣中学简约朴实、牢固安全,老师们精神饱满,同学们朝气蓬勃,这正是穿越灾难、崛起危难的四川人民乐观豁达、昂扬向上精神风貌的生动写照。

  得知叶校长病危入院,我当即嘱咐相关同志把他转到全省医疗条件最好的华西医院,组织最好的专家抢救,尽最大努力挽救生命。但终因病情过重,叶校长永远离开了我们,离开了他的学校和始终牵挂在心的师生。叶志平同志是我们党的普通一员,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在我们党90年华诞前夕,叶志平同志不幸辞世,这是一大遗憾。但我想,叶校长走的时候,他内心不会遗憾,他尽到了一个校长的责任,对得起他的自我评价“认真负责”这四个字,他的精神将永远守护着桑枣中学,守护着一代又一代的桑枣学子。

  一个人,不管他处在什么岗位,不管他的职务高低,只要他为人民办了好事,作了贡献,我们就应该永远记住他,永远怀念他!

  祝愿叶校长一路走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