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专家称北京明后天将迎大雨

2011年06月30日 13:27 来源:中国天气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30日)早,北京城出现短时强降雨,专家表示,主要是由于最近维持高湿天气,一受冷空气激发,就容易出现短时强降雨。北京市气象台预计,北京明后天将迎大雨。

  今天(6月30日)早上5时30分,北京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6时左右,北京迎来大范围降雨天气,城区大雨瓢泼,部分地区道路积水,给车辆行驶和上班族带来不便,机场航班出现延误。

  据气象数据显示,6-7时内,石景山的雨下得最大,1小时出现了20毫米的强降水。海淀的雨也不小,15毫米。另外,怀柔13毫米、门头沟11毫米。短时降雨猛烈。

  另据北京市气象台消息,截至今早8时,龙凤岭降雨量为33毫米,东山村降雨量31毫米,奥体中心降雨量26毫米,城区平均降雨量10毫米,全市平均降雨量9毫米。上午9时左右,全市降雨明显减弱。

  气象专家分析,近期北京地区虽然气温不算很高,但湿度较大,只要受到冷空气激发,就极易出现今早这样的局地短时强对流天气。

  专家表示,未来三天,北京地区仍将被雨水包围。北京市气象台预计,今天下午北京主要以多云的天气为主,最高气温30℃,夜间可能有阵雨。明天北京雨势加大,白天将有中雨,夜间转为大雨。气温起伏不大。

  专家提醒,降雨将给人们出行、交通带来不便,大家需做好防雷防雨,行车注意安全;同时需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及城乡积涝等灾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