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全国总工会举行庆祝建党90周年歌咏大会

2011年06月30日 15: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6月30日电(记者 余湛奕)在“七一”党的生日前夕,中华全国总工会庆祝建党90周年歌咏大会30日在全总机关举办。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出席歌咏大会。

  歌咏会在音乐史诗《东方红》的乐曲中拉开序幕,依次推出“红色记忆”、“光荣使命”、“党旗鲜艳”、“走向复兴”四个篇章,演唱了建党90年来的19首脍炙人口的歌曲,用激昂的歌声表达着对党的美好祝愿和深厚情感。

  一曲曲经典的红色歌曲汇成一条飞扬的历史长河,在第一篇章 “红色记忆”中,《今天是你的生日》、《工农兵联合起来》、《三大纪律八项注意》、《游击队之歌》等红色经典歌曲,把大家带回到抗日战争的烽火年代和风雨无惧的激情岁月。第四篇章“走向复兴”在《爱我中华》、《你是血脉我是血》等旋律中展开。王兆国和全总书记处全体领导与大家合唱的《团结就是力量》把歌咏大会推向高潮,人们兴奋地挥舞起手中的红旗与鲜花,表达着中国工人阶级坚定不移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和坚定决心,歌咏大会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全体大合唱中成为鲜花涌动、红旗招展的海洋。

  一位参加歌咏大会的职工激动地说:“今天会场气氛太热烈了,这些经典歌曲唱出了我们党员的精、气、神,也表达了我们对党的无限深情!” 全总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王玉普等全总书记处领导与各驻会全国产业工会、全总各部门和各直属单位干部职工、机关离退休代表共800人参加了今天的歌咏大会。(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