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京沪高铁通车:首发列车上的高铁建设者

2011年06月30日 1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6月30日电 题:首发列车上的高铁建设者

  中新社记者 常惠英

  30日下午15时整,京沪高速铁路上海虹桥站首发北京南站的G2次新一代高速动车组列车驶离站台。

  在这辆一路向北的首发列车上,有15位高铁的建设者,中铁四局南京南站项目工程指挥部负责人杨洪兵就是其中之一。

  “心情特别激动,能乘坐自己亲手参与建设的中国高铁,非常自豪。”杨洪兵对中新社记者说,“中铁四局参与京沪高铁建设最多时有1.3万职工奋战第一线。”在这批特殊的乘客中还有“京沪高铁建设火车头奖章”获得者。

  来自北京思创服饰有限公司的高叶说,来上海出差正巧今天返京,得知京沪高速铁路首发,便想体验一下。“二等座才555元人民币,两个人的车票费用比机票便宜近400元”。

  当天的首发列车上,配置了双列车长和16名乘务员,这比平时一位列车长加5名乘务员的配置多了一倍多。列车长张莹莹说,“高铁乘务员都经过严格的业务培训,今天大家的心情都很激动,也很自豪,有信心能为旅客提供专业优质的服务。”

  首发的京沪高铁列车吸引了不少上海市民前来“尝鲜”。王琳与老伴约定乘高铁赴北京旅游,今天成行。候车时,王琳还特意让老伴拍下自己拿着首发火车票的照片留作纪念。

  据了解,由上海虹桥站始发的京沪高铁路列车,有8对的单程运行时间在5小时内,每天8时至11时、14时至17时,每逢整点开行。其中9时至14时开行的为经停南京南站的一站直达。每天最早一班京沪高铁为上午7时发车,最晚一班发车时间为17时55分。(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