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俄中友协举办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纪念会(图)

2011年07月01日 0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莫斯科6月30日电 (记者 田冰)俄中友好协会30日在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举办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纪念会。俄专家表示,中共90年发展历程积累了丰富的治国理政经验,不仅成为保证中国日益繁荣富强的法宝,也值得包括俄罗斯在内的世界各国政党借鉴。

  中国驻俄大使馆临时代办张海舟、俄中友协主席季塔连科、第一副主席库利科娃以及远东研究所等单位专家学者、中国驻莫媒体和使馆外交官等出席纪念活动。

  张海舟在致辞中首先代表使馆感谢俄中友协举办中共建党90周年纪念会,并回顾了中共90年来所走过的不平凡发展历程,以及带领中国人民在社会主义建设中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他指出,在当今世界多极化与经济全球化形势下,中国共产党坚持把中国人民的利益同各国人民的共同利益结合起来,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倡导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中国取得的建设成就不仅改变了本国人民的命运,也对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做出了历史性贡献。

  张海舟表示,目前,中俄两国在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基础上建立起堪称国与国关系典范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中共同俄各党派之间均建立了密切联系,双方广泛交流治国理政经验,加深了两国政党、政治团体及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为双边关系不断深化提供了有力保障。不久前胡锦涛主席成功对俄进行国事访问,与俄方隆重庆祝《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10周年,总结10年来两国关系发展成就,规划下一个10年两国关系发展。相信在两国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下,中俄关系一定会越来越好。

  季塔连科主席及与会的多名专家学者在会议上发言,对中共建党9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并介绍了各自在中共发展史、建党理论及与苏联共产党合作等方面的研究成果。他们表示,中共在90年发展历程和领导中国人民进行民族解放斗争与国家建设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治国理政经验,这些经验具有重要的实践和哲学意义,不但成为保证中国日益繁荣富强的法宝,也值得包括俄罗斯在内的世界各国政党借鉴。中共建党90年正值《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10周年和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建立15周年,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俄关系必将不断迈上新台阶。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