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卢展工:党面临的考验首当其冲的就是清正廉洁

2011年07月01日 09:42 来源:河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展工在观看河南省纪念建党90周年反腐倡廉建设展览时强调

  时刻保持清醒忧患切实做到清正廉洁

  以实际行动树立起共产党员崇高形象

  6月30日上午,在河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闭幕之后,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展工等领导来到河南省艺术中心美术馆,观看了正在这里举行的“光辉历程·浩然正气—河南省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反腐倡廉建设展览”。

  省领导叶冬松、孔玉芳、邓凯、李新民、刘春良、刘怀廉、连维良、颜纪雄、尹晋华、毛万春等一同观看。

  本次展览由省纪委、省监察厅、省预防腐败局共同举办,旨在教育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艰苦奋斗、执政为民的思想理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为建设中原经济区、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作出更大贡献。展览自6月28日开展以来,已吸引了万余名干部职工观看。

  展览大厅内,一张张图片,一个个展板,定格了一幕幕历史画面,全面展示了我党走过的反腐倡廉光辉历程和我省反腐倡廉建设取得的成就,充分昭示了我们党惩治腐败的鲜明态度和坚定信心。卢展工等省领导一边认真地听取介绍,一边仔细地观看展览,不时在展板前驻足停留,仔细询问有关情况。

  参观结束时,卢展工深有感触地说,展览图文并茂,声像结合,直观形象,具有强烈的震撼力,看了这个展览很受教育、很受启迪。在我们热烈庆祝党的九十华诞之际,举办反腐倡廉建设展览,是从另外一个侧面回顾党的历史,教育激励我们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很有意义,十分必要。

  卢展工指出,我们党无论是在革命、建设时期,还是在改革开放的新时期,都面临很多考验,首当其冲的就是清正廉洁的考验。清正廉洁和党的性质、宗旨、目标、任务紧密相连,是对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体现着我们党的形象,是共产党人最鲜明的特征之一,是衡量党员干部是否合格的基本标准,也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目标。近年来,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但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我们还面临着很多严峻挑战,反腐倡廉建设任务依然艰巨。古人说,“民不服吾威而服吾公,吏不畏吾严而畏吾廉”。党中央多次强调,反腐倡廉事关党的生死存亡和国家的长治久安。在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过程中,必须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为建设中原经济区、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卢展工指出,权力总是和诱惑联系在一起,今天我们看到了很多典型腐败案例,可以说是触目惊心。腐败对国家、对社会、对个人、对家庭的危害都是巨大的,每一个腐败分子留下的教训都是极其深刻的。党员干部一旦放松学习,放松对自己的要求,放松自己的使命感,就会非常危险。要认真组织、开展好此次展览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充分认识反腐倡廉建设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从违纪案例中吸取教训,时刻保持清醒认识,时刻不忘加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切实做到严于律己、防微杜渐、警钟长鸣、清正廉洁,以实际行动树立起共产党员的崇高形象,保持党的先进性。

  卢展工强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牢记清正廉洁的要求,清醒认识到人民赋予我们手中的权力,不是用来为自己谋利益的,而是用来为人民做贡献的。只有做到清正廉洁,党才会有向心力、凝聚力、号召力,人民群众才会拥护你,才会永远跟党走。(记者 平萍 郭海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