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胡锦涛:中共始终代表青年、赢得青年、依靠青年

2011年07月01日 1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庆祝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中新社发 廖攀 摄  

  中新社北京7月1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7月1日召开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指出,回顾党90年的发展历程,我们有一个共同的感觉,这就是,党从成立之日起,就始终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

  胡锦涛回顾了中共创始人之一李大钊的一句话——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人类。他指出,党的创始人,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大多数都是从青年时代就满腔热血参加了党,决心为党和人民奋斗终身。

  胡锦涛表示,党的队伍里始终活跃着怀抱崇高理想、充满奋斗激情的青年人,这是党历经90年风雨而依然保持蓬勃生机的一个重要保证。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党的未来和希望。

  胡锦涛强调,全党都要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倾听青年心声,鼓励青年成长,支持青年创业。

  胡锦涛指出,党对青年寄予厚望,人民对青年寄予厚望。全国广大青年一定要深刻了解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不懈奋斗的光荣历史和伟大历程,永远热爱祖国,永远热爱人民,永远热爱中华民族,坚定理想信念,增长知识本领,锤炼品德意志,矢志奋斗拼搏,在人生的广阔舞台上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尽情展现人生价值,让青春在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中焕发出绚丽光彩。(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