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国际社会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90年伟大成就

2011年07月01日 14:2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之际,多国政党人士、专家学者和国际友人纷纷以各种形式纪念这一节日,对中国共产党表示祝贺,称赞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活等领域取得伟大成就。

  俄罗斯共产党日前在莫斯科举行纪念中共成立90周年圆桌会议,就中共发展历程、经验教训等进行深入探讨。与会的俄共中央委员会主席久加诺夫对中共建党90周年表示祝贺,并祝愿“伟大的中国在各领域的建设取得新的突破”。

  久加诺夫说,9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和中国人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过程中不断取得新的胜利,摆脱了落后和贫穷,目前正不断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他强调,始终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和中国实际相结合,顺应时代发展需要,不断开拓创新,是中国共产党极为可贵的品质。

  保加利亚反法西斯联盟、保中友好联合会、保社会党战略研究中心和“新曙光”党日前在索非亚共同举办中共建党90周年研讨会,近百名各界人士参加。保社会党议员团主席米科夫宣读了该党主席斯塔尼舍夫发来的贺辞,指出中共领导中国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反帝反封建斗争,建立了社会主义新中国并推动中国走向前所未有的繁荣,中共也为维护世界和平、稳定和共同繁荣作出了巨大贡献。

  德国新成立的“马克思主义中国研究学会”6月30日晚在哥廷根主办纪念中共建党90周年座谈会,吸引了50多名德中各界人士参加。原民主德国驻华大使罗尔夫·贝特霍尔德表示:“我非常高兴中共找到了能够克服困难、改正错误的力量,找到了前进道路。这是非常重要的历史和经验,值得其他国家共产党学习借鉴。我认为中共为世界各国共产党树立了榜样。”

  莫桑比克解放阵线党总书记帕温德日前在同中国驻莫大使黄松甫举行工作会晤时,高度评价中共成立90年来为中国人民的解放和国家发展建立不朽功勋,为支持包括莫桑比克在内的非洲各国争取民族独立和自由作出巨大贡献。他说,中国的进步和发展增强了莫桑比克人民战胜困难、加快发展的信心。

  阿富汗国民议会议员纳扎尔·纳扎里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在中共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实现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取得巨大进步。如今,中国制造的商品几乎遍布全球,其中也包括阿富汗市场,也有一些中国企业到阿富汗投资。身为中国的邻国,阿富汗因此从中国的经济发展中受益,这充分说明中共领导下中国的和平发展对整个亚洲地区和世界的和平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丹麦新任中国出口事务大使丽特·比耶勒高认为中国改革开放30多年来的巨大成就对世界产生了积极而深远的影响,“中国成为世界经济的‘主角’。中国在做什么,中国在说什么,中国在怎么发展,对世界变得愈来愈重要。这是一个不可辩驳的事实。”

  加拿大前驻华大使罗伯特·赖特说;“我在中国期间看到了中国发生的巨大变化。中国经济的增长不仅在北京、上海、广州、天津这些大城市得到体现,对不同区域的农村乡镇也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作为驻华大使,我见证了这些令人难以置信和了不起的转变。”

  巴西圣卡塔琳娜联邦大学亚洲研究中心教授伊莱斯·雅布尔说,中共提出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不能不说是一大创举。中国从1978年改革开放以来,创造了发展史上的奇迹,其中的秘诀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所有这一切只能在代表人民利益的共产党领导下实施,也只能够在社会主义制度下得以实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