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外国政党和领导人祝贺中共90周年

2011年07月01日 16: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7月1日电 中国共产党1日迎来90华诞,包括朝鲜、越南、老挝和古巴执政党在内的一些外国领导人、政党和政治组织致电或致函中国共产党,评价成就、共叙友谊、畅谈发展,对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

  朝鲜劳动党总书记金正日致电胡锦涛总书记,盛赞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使中国人民真正拥有了自己的领导者和先锋队,摆脱了百年的落后与贫穷,在实现国家繁荣昌盛的宏伟斗争中创造出举世瞩目的奇迹。金正日在贺电中说,朝中传统友谊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迎来全胜时期,大力推进了两国社会主义建设,并为维护地区和平和稳定做出巨大贡献。

  越南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在贺函中强调,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长期稳定、面向未来、睦邻友好、全面合作”的指导方针和“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的精神指引下,发展良好,了解和互信日益增强。两国全面互信合作的发展,符合两国人民的利益,有利于世界的和平、稳定、合作与发展。贺函还说,越南共产党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兄弟的中国人民必将取得更大成就,成功实现“十二五”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和任务,全面推进小康社会和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古巴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劳尔·卡斯特罗在致胡锦涛总书记的贺函中称赞中国共产党成立90年来,在错综复杂的条件下,创造了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历史功绩,表示将继续加强两党、两国和两国人民间的友好关系。

  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委员会在贺函中指出,中国的改革开放事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巨大成就,社会主义优越性得到充分体现,国际和地区影响力日益提升。老挝人民革命党愿在长期稳定、睦邻友好、彼此信赖、全面合作的基础上,深化双方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永做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和好伙伴。

  俄罗斯统一俄罗斯党最高委员会主席、国家杜马主席格雷兹洛夫的贺函表示,中俄关系正处于历史最高水平,具有真正的互信与战略性,两党关系与两国关系完全匹配。

  日本民主党干事长冈田克也对中国共产党迎来建党90周年表示衷心祝贺,贺函说,长期以来,中国共产党致力于解决各种难题,坚定推进改革开放,实现经济持续快速增长,历经风雨考验,显示出卓越的领导能力,令人深感钦佩。贺函表示,日本民主党高度重视同中国共产党的友好交流关系,愿意为不断充实日中战略互惠关系作出更大贡献。

  欧洲左翼党主席、欧洲议会左翼联盟党团主席比斯基的贺函说,中国共产党创建了现代中国,并成功地将中国发展成为国际经济舞台上的“世界级选手”。贺函表示,中欧伙伴关系对双方未来的发展至关重要,期待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

  目前发来贺电贺函的还有蒙古国人民党主席、总理苏·巴特包勒德,肯尼亚民族团结党领袖、总统齐贝吉,新西兰国家党领袖、总理约翰·基,以色列总统佩雷斯,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领袖派)主席舒贾特、秘书长穆沙希德,尼泊尔联合共产党(毛主义)外事部负责人、副总理兼内政部长马哈拉等46个国家和政党领导人。(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