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数”说胡锦涛“七一”讲话

2011年07月01日 1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庆祝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中新社发 廖攀 摄  

  中新社北京7月1日电 题:“数”说“七一”讲话

  中新社记者 周锐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1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发表讲话。他用一系列令人印象深刻的数字,论述了中共过去90年积累的经验,当下的挑战与应对之道以及未来的发展目标等内容。

  ——关于中共成长的经验与目标

  一个基本结论: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于党。

  两大理论成果:一大理论成果是毛泽东思想;另一大理论成果是包括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等重大战略思想在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完成推进了三件大事: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完成社会主义革命、进行改革开放。胡锦涛说,这三件大事,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

  前进路上的四项任务:前进道路上要牢牢扭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不动摇,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关于中共发展的挑战与应对

  两个“硬”:“发展是硬道理,稳定是硬任务。没有稳定,什么事情也办不成,已经取得的成果也会失去。”胡锦涛强调,要遵循社会发展规律,主动正视矛盾,最大限度激发社会活力,最大限度增加和谐因素。“要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社会管理格局。”

  两个“只有”:“脱离群众是中共执政后的最大危险。”胡锦涛指出,要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依法保障人民群众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各项权益。“只有我们把群众放在心上,群众才会把我们放在心上;只有我们把群众当亲人,群众才会把我们当亲人。”

  三个“更加”:“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 胡锦涛说,反腐关系人心向背和党的生死存亡,各级领导干部都要牢记,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只能用来为人民谋利益。

  四项“考验”:胡锦涛说,新形势下党建面临许多前所未有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是长期的、复杂的、严峻的。精神懈怠的危险,能力不足的危险,脱离群众的危险,消极腐败的危险,更加尖锐地摆在全党面前。”

  五“德”导向:胡锦涛指出,要形成以德修身、以德服众、以德领才、以德润才、德才兼备的用人导向。“让能干事者有机会、干成事者有舞台,不让老实人吃亏,不让投机钻营者得利,让所有优秀干部都能为党和人民贡献力量。”(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